关于开展文澜学院2017-2018 学年本科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625

各班级:

根据学校本科生评奖评优工作安排及相关文件要求,拟于近期开展2017-2018学年本科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文澜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奖评优项目

1.先进集体文明班级”、“优良学风班级”、“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2.先进个人: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道德文明先进个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3.特别奖学金:文澜奖学金

二、评奖评优对象

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在校普通本科生

三、评奖评优条件及名额

1.先进集体类:文明班级”“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评选条件详见附件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中南大学字〔201730 号)。

2.先进个人类:三好学生标兵”申请者需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院择优推荐至学校参评三好学生要求学习成绩位于专业前30%,且评选年度获得二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含社会类奖学金),最终评选名额不超过参评学生数的10%优秀学生干部要求完成学年规定学分、单科成绩无不及格且平均成绩80 分(含)以上,且评选年度获得三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含社会类奖学金),最终评选名额不超过参评学生数的3%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不可兼得,道德文明先进个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不可兼得,其他条件详见附件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中南大学字〔201730 号)。

3.“文澜奖学金不超过8 人,评选条件及奖励标准详见附件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中南大学字〔201720 号)。

四、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本科生评奖评优通过学生网上事务大厅提交申请,按照学生奖项类别填写申报系统操作说明详见附件四。

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由符合评选条件的本科生通过网上事务大厅提交申请,学院评审公示后报学校批准。

【学生申请】11 30 日(周五)08:00-12 5 日(周三)24:00

2.“三好学生标兵由符合评选条件的本科生通过网上事务大厅提交申请,学院评审公示后报学校批准。学校组织答辩评审,评选结果在典赞青春颁奖典礼上现场公布。

【学生申请】11 30 日(周五)08:00-12 10 日(周一)17:00

【答辩时间】12 月中下旬

3.“文明班级由班长或团支书对照相应评比条例,通过学生网上事务大厅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审批,学校评选。

【学生申请】11 30 日(周五)08:00-12 5 日(周三)24:00

4.“道德文明先进个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个人)由学院推荐,通过网上事务大厅将名单报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后公示表彰。

【学生申请】11 30 日(周五)08:00-12 5 日(周三)24:00

5.“优良学风班级由学院按照分配名额,推荐年度评选获得文明班级称号的班级,学校将组织线下答辩评审,评选结果在典赞青春颁奖典礼上现场公布。

【答辩时间】12 月中下旬

6.“文澜奖学金由学校组织线下答辩评审,从年度评选拟获得三好学生标兵称号的学生中产生,评选结果在典赞青春颁奖典礼上现场公布。

【答辩时间】12 月中下旬

                                                                    文澜学院学办

                                                                   2018年11月29日

附件:

附件一: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zip

附件三:2017-2018学年本科学生评奖评优名额分配表.pdf

附件四:评优评先系统操作指南.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