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课程助教聘任仪式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322日上午,文澜学院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助教聘任仪式在文澴楼711会议室举行,文澜学院教学副院长、文澜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行政助理等相关老师,以及16名受聘助教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就文澜学院助教岗位设置的背景及其意义进行了介绍,指出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遵循以“学生为本、道德为先、能力为重”的教育理念,在此基础上实施的助教机制是对我院日常教学活动的重要补充,对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结合助教岗位的职责,他对新任助教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助教们能够发挥好任课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坚持随堂听课、认真答疑、积极反馈,随时关注课堂纪律和课堂效果,严守助教红线,公正客观地向老师及时反馈情况,当好课堂“小老师”。

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任宇教授强调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贵在不断积累,除了平时作业,助教们应提醒并协助任课老师做好教学的过程管理,加强教学的阶段性评价,合理规划教学进度,按需安排期中考试,及时了解跟进学生学习动向,督促学生学习。与此同时,任宇教授对助教们自身的学习科研也表示了关切,指出助教们在认真开展助教工作的同时,还需确保自身学业顺利,如有需要可及时向学院反馈并寻求帮助。

最后,与会老师向受聘助教颁发了助教聘书和助教证。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助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职责,纷纷表示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协助任课老师高效开展课堂教学工作,为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