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成功举办第189期“研职有道”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戴士崴 李怡宁20231230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文澜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189期“研职有”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于线上举办。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我校研究生明确求职方向,了解就业市场动态,提升就业竞争力,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职业发展指导和支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多位已经成功就业拥有丰富经验的研究生校友作为嘉宾,与在校研究生分享他们的就业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分别是2020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黄静仪(就职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管理培训生)、纪逸川(就职于浙商期货)、陈姿珊(就职于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公司金融部)分享会由文澜学院研究生会文体权益部负责人王于祎主持,学院副院长帅杰教授受邀出席,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

活动伊始,学院副院长帅杰教授受邀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认真聆听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积极提问,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

在经验分享环节,嘉宾们结合自身求职经历,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研究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他们还分享了自己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嘉宾们强调了在校期间要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要注重个人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要充分利用各种就业信息渠道,了解市场需求和招聘信息等。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嘉宾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嘉宾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活动主持人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至此,第189期“研职有道“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分享会汇集了丰富的求职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经验参考和职业发展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过程中积极探索勇于尝试,砥砺前行大放异彩。

本次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和职业发展趋势,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优秀校友交流的平台。研究生会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