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考风,促学风,文澜学院开展期末考试巡考工作

发布者:祖宝璐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一鸣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倡导诚信考试,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1225日,文澜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带领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辅导员深入考场对期末考试进行巡视和检查。

 

巡考过程中,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对考场环境、考试随机座位、考场提示语考场纪律、考生行为规范、监考人员履行监考职责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从巡考情况来看,考试组织规范有序,监考人员认真履行监考职责,文澜学子展现了自信自律、诚实守信的精神风貌,为实现良好的考风、学风打下了基础。

长期以来,文澜学院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格考试纪律的要求。学院在试卷命题质量、考试诚信教育、考试安排、监考组织、巡考安排等方面严抓制度建设和工作落实,通过规范考试组织、监考员培训、组织学生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加强巡考、交叉监考等措施,营造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良好教学氛围,形成优良的考风、学风和教风。

 

 

审核人:高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