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享天下,识创未来 ——第十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复赛及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蔡臻真 董珈彤刘千惠)1126日下午2点,第十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复赛在文澴楼70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复赛由主持人吉靖宇主持,12支队伍参赛,他们分别是:我答的都对队,别和我作队,终究还是我们队,青年先疯队,我们都队,啊对对对,经管法融通队,四位一体队,mikumiku队,对对队,跳湖team,薪柴队。

复赛采取积分制,通过小程序编号抽签方式决定比赛分组。各队需完成“一站到底”与“狭路相逢”两场答题环节。比赛全方面考验选手们的知识素养,题目以选择填空为主,内容丰富,既有财经类的专业知识、党团知识,又有化学类的科学知识、影视类知识。比赛过程中,有的选手们才思敏捷,准确作答,赢得阵阵掌声;有的选手们不幸答错,但并不气馁,反而在队友的鼓励下越挫越勇。12支队伍你追我赶,赛况焦灼。

在经历两个环节的精彩比拼后,青年先疯队,mikumiku,对对队,跳湖team这四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123日下午2点,第十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决赛于文澴楼809教室顺利举行。竞赛开始前,场内大屏轮播四个小队的视频短片,展示了各个小队的卓越风姿。主持人杨晓倩介绍完竞赛规则和具体环节后,妙趣横生的锦囊卡小游戏你画我猜让气氛活跃起来,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进行晋级赛答题,接着进行季军争夺赛,最后是冠亚军争夺赛。现场氛围紧张却又不失热烈,选手们都尽力把握好每一次答题机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mikumiku队夺得冠军、青年先疯队获得亚军、对对队获得季军。

截至123日,第十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内容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致力于让同学们在组队闯关中拓展知识面、激发求知欲,获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能够精益求精,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始终怀着一颗求知心、上进心,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充盈自己的精神世界。学海虽无涯,学则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