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扭手工暖冬日,劳动实践益人生——文澜学院“扭扭棒”手工制作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吴骏熙 刘千惠)为全面贯彻落实劳动教育方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文澜学院于1130日下午15时在文澴楼709举办"扭扭棒挂件"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闫明子同学上台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分享了扭扭棒手工中的诸多巧思,同学们此时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开始亲自动手制作。

随后,志愿者们给参加活动的同学分发了手工制作所需的扭扭棒和胶水。同学们用手机观看教学视频,选择喜欢的扭扭棒挂件形状开始制作。同学们初时略显生疏,可很快发现其中的乐趣,掌握了制作的要领,逐渐沉浸在本次活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

接着,同学们把制作好的扭扭棒挂件摆在一起,展示各自的手工成果,交流彼此制作过程中的小巧思。同学们在“扭”、“粘”和混搭不同颜色的过程中,将心中灵感化为手中的精美挂件,收获了动手实践的乐趣,也加深了对劳动精神的理解。

至此,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扭扭棒手工制作"活动是文澜学院创新性劳动教育的一次成功实践,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创造性思维,全面提高素质,更让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文化素养进一步加强,增强相互合作意识和团结协作能力,极富育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