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2021级本科生丁小原在国际知名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47


近日,我院曾辰航教授程皓助理教授合作指导2021级本科生丁小原在国际知名SSCI期刊《Economics of Innovation and New Technology》在线发表学术论文Cross-ownership on R&D and welfare in a mixed oligopoly: revisiting with convex cost这是文澜学院培养的本科生大学期间在国际知名SSCI期刊上发表的又一篇论文。

该论文研究了在具有凸成本函数的混合寡头垄断中,私企之间交叉持股如何影响企业研发、生产和利润、消费者剩余和社会福利。文章发现增加交叉持股会减少私企的研发,但增加国企的研发。此外,当成本函数的凸性较小时,增加交叉持股可以提高消费者剩余和社会福利。然而,当成本函数的凸性较大时,交叉持股比例的增加可能会损害消费者剩余和社会福利。该论文强调了成本函数的凸性对交叉持股于福利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反垄断机关在评估不同行业交叉持股的福利影响时应当更加谨慎。

文澜学院采用“大类培养、融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专业素养并激发科研潜质。历年来文澜学子的学术科研佳绩,充分肯定了文澜学院科研人才培养的先进性与正确性。这是文澜学院“科研育人”工作的重要成果。我院本科生在国际重要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充分展示了文澜学院的学术培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