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硕士研究生韩嘉欣及其导师曾辰航教授合作的论文在国际一流SSCI期刊在线发表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8


我院曾辰航教授及其指导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韩嘉欣合作完成的论文The effects of downstream entry in a vertical mixed oligopoly: the role of input pricing20236月在经济学国际知名一流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s》在线发表,这是文澜学院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在国际重要SSCI期刊上发表的又一篇论文。


该论文的研究发现,企业自由进入市场可能会损害消费者以及社会福利,但是却可能有利于企业利润。背后的原因在于中间品定价策略会影响下游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同时,该论文的研究也发现,中间品歧视性定价相比于统一定价可能更加有利于社会福利。该论文的研究为我国市场监管当局进一步完善市场竞争政策提供了依据,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文澜学院采用“大类培养、融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的理念,旨在培养国际化、具有创新性、融通性的拔尖创新人才。学院秉承“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的校训,遵循“学生为本、道德为先、能力为重”的教育理念,立足国内,放眼全球,按照新的办学模式和培养方案,实施精英化教育,重视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专业素养并激发科研潜质,构筑人文社会科学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平台,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近年来文澜学院研究生取得的学术科研佳绩,充分展示了文澜学院的学术培养成果。


曾辰航,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经济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组织和微观理论,在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 Economic Theory,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Strategy, Review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以及Economics Letters等国际一流SSCI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专著《交叉持股与国企改革》,共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以及多项其它省部级项目。


韩嘉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从曾辰航教授。连续两年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参加中国留美经济学年会、第二届南京大学产业、城市和创新经济学前沿国际研讨会并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