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于澜”——文澜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柳芊叶同学参加美国西部经济学会第17届国际会议(WEAI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并宣讲论文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60

文澜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柳芊叶同学在北京时间20234141245分,参加了美国西部经济学会第17国际会议(WEAI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并在分会场[121]“Productivity and Efficiency Analysis IV”做了题目“The Effects of Chinese Carbon Emissions Trading System on Green Total Factor Productivity: A Decomposition Approach” (合作者:文澜学院王川副教授)的学术报告,该研究基于一种新的生产率测量与分解方法,探索中国碳排放交易对工业企业绿色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展现我院学院师生丰厚科研成果体现了文澜学院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显著成效。

 

美国西部经济学会(Western Economic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22年,为当下美国三个主要经济学会之一。学会以严格的科学研究方法,促进理论经济学和实证经济学的交流,推动经济学理论在与统计学和数学的关联中的进展,以达到推动现代经济学发展的目的。本次国际会议邀请了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David Card与来自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的Cecilia Rouse等著名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会议设置了142个分会场,500余篇前沿学术论文,参会人员就微观经济理论、贝叶斯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发展经济学、金融市场学、产业组织理论、网络模型理论、政策研究等专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