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219期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胡枭骁助理教授:“完备决策权下的信任品市场研究”

发布者:黄冠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47

20220916日,武汉大学助理教授胡枭骁受邀为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信任品市场中的专家推荐和消费者决策问题,本次讲座由帅杰、宋天乐老师主持,文澜学院21级全体硕士生及众多师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胡枭骁,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和微观经济理论。研究成果发表在 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 等经济学国际期刊。

此次讲座主要讨论了信任品市场中的专家推荐和消费者决策问题。通过建立一个序贯空谈博弈模型并采用拟凹包络技术,给出了专家在可能均衡中的预期收益的几何刻画。并分别讨论了消费者异质性和市场分割对均衡的影响。

讲座最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胡枭骁老师对于专家推荐和消费者决策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在座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