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218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 李程教授:“Information Design, Externalities, and Government Interventions”

发布者:黄冠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307

20220909日,我院李程教授受邀为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区块链的基本原理以及其中存在的经济学研究问题,本次讲座由帅杰、宋天乐老师主持,文澜学院21级全体硕士生及众多师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李程老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教授,曾任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经济学副教授 (终身教职)。研究领域为法与经济学、公共经济学、信息经济学、微观经济理论。研究论文发表在 Social Choice and WelfareForest ScienceEconomics LettersJournal of Law, Economics, and OrganizationVanderbilt Law ReviewJournal of Economic Policy Reform等国际知名期刊。

此次讲座主要关注了政府干预(主要为税收和补贴)如何影响社会福利。本次讲座阐述了除了外部性内部化以外,政府干预主要通过信息渠道影响社会福利。此外,在某些情况下,社会福利在没有政府干预的情况下得到了最大化。

讲座最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李程老师对于政府干预对社会福利的影响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在座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