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216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 杨子超副教授:“区块链的基本原理以及其中存在的经济学研究问题”

发布者:黄冠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263

20220902日,我院杨子超副教授受邀为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区块链的基本原理以及其中存在的经济学研究问题,本次讲座由帅杰、宋天乐老师主持,文澜学院21级全体硕士生及众多师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杨子超老师目前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为数字经济、区块链及加密货币等,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and MoneyEconomics Letters等期刊。

此次讲座主要集中于介绍区块链的基本原理以及其中存在的经济学研究问题。在本次讲座中主要关注以下几个部分:1. 区块链技术的起源 2. 加密货币交易的数据结构 3. 区块链的构成 4. 区块链共识机制探讨。

讲座最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杨子超老师对于区块链共识机制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在座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