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国旗故事会”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365


(通讯员/陈可忆 葛东建)2022613日上午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国旗故事会”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原楼前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工部部长余小朋老师、文澜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老师,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仪式。本次活动由文澜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雪莹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而来,国旗在嘹亮的国歌合唱声中迎着朝阳晨风冉冉升起。

随后,文澜学院国民经济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马凯榕同学进行了以“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为题的演讲。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呼吁当代青年既生逢盛世、生逢其时;就必须不负盛世、奋斗其时,为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的世界一流大学奉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奋斗华章。

接着,文澜学院2020级本科生汪颢哲同学进行了主题微团课演讲——“礼赞青年”。他以梁启超笔下的少年中国为引,赞颂了百年奋斗历程中青年人的卓越贡献;赞颂了当代青年在脱贫攻坚、国防建设、疫情防控等领域展现出的理想与担当;赞颂了从古至今中国青年在国家危难之际表现出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

最后,在2020级本科生宋薇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郑重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初心与使命,坚定信念,一心向党。

至此,本次“国旗故事会”主题教育活动正式结束。新时代有着广阔的天地与美好的前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负使命,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留下青春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