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专业介绍

发布者:祖宝璐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6202


一、专业名称、代码、所属学科

专业名称:数字经济

专业代码:020109T

所属学科:应用经济学

二、培养目标

适应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数字经济人才。

1. 具有良好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

2. 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大数据分析等基础。毕业后可以从事有关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新兴领域的经济管理和分析等工作;

3. 熟悉数字经济运行规律与改革实践。能将知识运用于数字经济管理、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并具备开展科研活动的能力。

三、专业特色

1. 注重数学、经济学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强学生在数理、经济学和数据分析方面的跨学科知识学习。

2. 注重提升学生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国际化视野。构建全海归师资团队和国际化课程体系,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3. 重点建设数字经济专业,注重提升学生科研能力,打造一流科研育人平台。

四、核心课程

经济学模块: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公司金融、货币金融学、数学分析、国际金融等。

数理基础模块:人工智能与数据处理基础、大数据分析、python及在经济学中的应用、随机过程、动态最优化、机器学习及金融、数字经济等。

五、就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前往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博 士学位。其他毕业去向包括国内外知名高校、国家公务员、大型国企、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会计事务所、各类投资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