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济世杯”系列第六届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半决赛、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98


(通讯员/陈可忆 刘千惠)为点燃青春热情、迸发创业活力、践行就业理想、描绘美好蓝图,2022512日下午2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第六届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半决赛、决赛在文澴楼809展开。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北路营业部副总经理常瀛滔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黎明老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吴章凡老师作为评委,由校主持人工作室、金融学院李可欣同学主持本次比赛,共计十六名选手通过初试,参加本次比赛。

半决赛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赛前,晋级选手已经通过抽签分成两个小组,每组选手需围绕给定题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阅读、讨论、总结展示等环节,由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现场打分,每组得分最高的2名同学晋级决赛。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选手们各抒己见,团结协作。他们角度明确,思路清晰,张扬个性,展示风采。

根据三位评委的打分,冯乐盼、潘欣怡、赵方睿、张新宇四位同学凭借更加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由四位选手抽取结构化面试试题,进行分析展示,并回答评委的问题。本次结构化面试题目选自公考真题,并鼓励学生将社会热点与学科专业相结合进行回答。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进行了不同角度的评价,肯定了他们的优点,也指出了仍需改进的地方。

在四位选手展示结束后,常瀛滔老师对本次比赛的开展和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首先,常老师肯定了本次比赛中案例和题目的选择,随后点出了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出来的普遍性问题,并就案例与题目表达了自己的分析与观点。同时,他也高度认可选手们展现出的不凡的谈吐气质和积极的精神风貌,期待中南大学子能够更加出彩。

最终,潘欣怡同学获得一等奖,赵方睿与冯乐盼同学获得二等奖,张新宇同学获得三等奖,由三位评委老师为他们颁奖。

随后,本次比赛所有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至此,第六届“济世杯”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帮助我校学生展示青春风采、正确评估自我、明悉未来道路、增强就业信心,希望每一位中南大学子都能切实提高就业创业意识,主动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