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集结 守护青春”——文澜学子参加主题反电诈短视频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11

  (通讯员/李明杨 黄冠)为切实增强学院师生防骗意识,加大反诈宣传教育力度,文澜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反诈集结守护青春”主题短视频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文澜学院所创作的作品在全校42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在校级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由经济管理试验班2101班李明杨、丁小原等同学创作的《知否,知否?网诈千层套路》荣获校级二等奖;国民经济学2101班冯静逸等同学创作的《钱买的“主播梦”》获校级三等奖。文澜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经管试验班2101班创作的短视频《知否,知否?网诈千层套路》中,讲述了大学新生在网络购物中遇到电信诈骗,遭受财产损失的故事,希望以此告诫同学们遇到诈骗之后要敢于面对,寻求法律的帮助。





 


国民经济学2101班短视频作品《钱买的“主播梦”》讲述了想通过做主播获取高额回报,以购买奢侈品满足自己虚荣心的女大学生微微,在被骗取交易保证金,最后血本无归的故事。故事告诉身在校园的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拒绝一切诱惑骗局。



文澜学院始终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多次在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防电信诈骗工作,通过主题班会、微信推文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角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多措并举争创“无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