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压力、与心同行——文澜学院第五届师生联谊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397


(通讯员/陈嘉辉 刘千惠)2022424日下午2点,文澜学院第五届师生联谊运动会在新体田径场顺利开展。本次趣味运动会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主导,积极吸纳非党员教师参与,参加活动的有帅杰、方晶、龚玉晶、黄冠、高嘉宏、程皓、张天洋7名老师和40余位参赛同学及组织人员。文澜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团委书记刘千惠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利也莅临本次活动现场。本次活动是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帮助同学们在释放压力的同时拉近师生距离,在趣味运动中享受快乐。


  根据赛前报名情况,本次运动会共有8支队伍参与。主持人陈韦润同学向参赛选手们说明本次运动会的赛制和排名规则,并介绍了各支队伍成员组成及队名口号。随后,主持人宣布本次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第一个项目是双人成行,需要每个队伍中的2人依次用后背夹排球跑,并要求每队全体成员分为3组接力,以最后一组成员带球冲过终点作为结束并记录时间。在充满欢乐的比赛之后,由第8队随机组队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一名。

  紧接着,便开展了第二个项目——风雨同舟。这个项目需要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向前铺路并踩在指压板道具上前进。最后,仍是随机组队以他们更团结的表现获得该项目的第一名。


  第三个项目是齐心协力跑,要求每支队伍以特定方式绕八字并手拉手跑完全程回到起点。经过角逐,最终由第3队银河护卫队拿下该项目的第一名


  最后一个项目则是登月弹射,要求一人腰系筐篓作为接球员,其余成员为掷球员并以正向击地传球的形式掷球,最后以篓中接住的球数决定胜负。裁判统计球数之后,宣布第1队青春在路上小队以其更默契的配合获得了最多的球数拿下第一。

  经过累积分数统计,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桂冠由随机组队夺得,收购中南大小队和代码跑

队并列第二名,而第三名则是银河护卫队。在集体合照和优胜小队领取各自奖励并合影留念之后,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赛后,向泗霖同学表示,老师们今天展现出了他们与课堂上不同的一面,让他看到了文澜老师们风趣幽默、认真专注的魅力,而这也将鼓励他未来与老师进行更多交流。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阳光运动的形式舒缓释放文澜学子的心理压力、学业压力,并在无形之中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文澜学子加入到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中,以更加阳光的心态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