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祖宝璐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319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保证教学进度,提高教学质量,文澜学院督导组高度重视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并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由学院领导龚强院长和彭晓燕书记组织,高楠副院长帅杰副院长、陈泰良督导组长、资深教师代表田贤亮教授负责开展各项教学检查工作。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上学期试卷归档检查、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情况、本科与研究生课堂教学检查、八周课堂结课期末考试督导和博士生面试督导。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从418日开始有序进行。教学督导组成员老师分批对学院教学课堂进行检查。第一周为学院教学检查自查周,七位教学督导对本学院13门课程进行了线下听课,对课堂上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在课下与任课老师及时沟通,高效的处理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421日,督导组成员老师集中开会讨论巡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并及时商讨出解决方案,确保把解决教学问题的措施落到实处。会后,督导组长陈泰良老师在学院全体教师例会中汇报了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结束后,督导组老师积极组织收集任课老师们的相关意见,保证督导组成员与任课老师之间持续高效的沟通。

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检查为期两周,本周督导组成员将继续进行课堂教学检查工作,同时将继续加强课堂学习学风的监督,保证学院各项教学工作高效、顺利的完成。

(督导组长陈泰良老师在巡查第八周课堂结课期末考试)

 

(督导组成员集中开会)

 

(督导组长在全体教师例会中汇报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文澜学院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