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2021年秋季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次集中授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561

(通讯员/殷茵)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下午2:00,文澜学院2021年秋季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次集中授课在文澜楼310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政治学系臧扬勤老师做《光辉的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简史》主题讲座。文澜学院和法硕中心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本次课程学习。本次讲座由文澜学院学办主任余利老师主持。



    本次课程学习,臧老师根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为学员系统地讲解了新中国外交简史及外交思想。首先,臧老师对新中国外交的基本概念,指导思想和基本内容进行介绍,并用图片向同学们讲述重返联合国、尼克松访华等重要外交光辉时刻。随后,臧老师围绕我国一系列外交政策进行讲解。最后,老师重点讲解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下我国开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具体实践,如改善和发展同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等。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学员们对于新中国外交简史有了进一步了解,丰富了自身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我们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有力的领导,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做出的不懈努力使我国从屈辱外交转变为当今的大国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