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481


(通讯员/殷茵 刘千惠)2021923日下午200,文澜学院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文澴楼809教室顺利举办。参加此次结业仪式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刘千惠老师以及第五届青马班全体学员,学院组织部干事冯钰宸主持仪式。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团歌。全体青马班成员庄严起立、奏唱国歌、团歌,为本次结业仪式拉开帷幕。本届青马班分别邀请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书刚教授、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周犀行副教授进行授课,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回顾了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将专业知识与党史学习相结合深刻认识了中国经济的新发展格局,收获良多。

会上,本届青马班优秀学员陈伊睆、陈之乔、邓文杰、郭剑博、汪颢哲同学与学员们分享学习心得。郭剑博同学通过理论学习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知行合一,通过实践深化自身能力。生活中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将个人发展与时代使命相结合。汪颢哲同学在党史学习中认识到,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把对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伟大追求释放于大地长天,把对实现社会主义理想的现实追求扎根于人民群众。随后,团委书记刘千惠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大会第四项,文澜学院团委书记刘千惠老师讲话。刘老师对本次青马班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向优秀学员提出表扬,同时对本届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学员们牢记时代重任,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锤炼道德品质,做勤学扎实、吃苦耐劳、自立自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加强实践水平,做能干、肯干、会干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结业仪式最后一项是观看由中国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制作的党史学习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五十六集《科教兴国》。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认识到了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是党的历史中不可磨灭的重要一笔,也是如今大家能够在大学进行学习和研究的重要历史发展进程。

纪录片观影完毕后,所有青马班学员集体合影留念,本届青马班结业仪式顺利结束。青年马克斯主义者班旨在为中国共产党培养优秀的青年后备力量。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高远目标、认真勤奋学习、不断提升理论和实践水平,做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