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18级本科生黎翔龙同学参加第五届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080

文澜学院18级本科生黎翔龙同学于2021612日至13日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在“城乡移民”分会场,黎翔龙同学作了题为《自住对女性劳动参与的影响:来自我国城-城移民的证据》的报告(合作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荣昭教授),并接受了苏保忠教授、李江一副教授等劳动经济资深学者的点评。

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是我国劳动经济研究领域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第五届年会由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并得到《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世界经济文汇》《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劳动经济研究》《中国经济问题》《经济学报》《China & World Economy》《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学术期刊的支持,来自全国一百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0余名劳动经济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在24个平行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们分别围绕“技术进步与劳动力市场”、“城乡移民”、“老龄化、老年扶持及福利结果”、“教育与人力资本”、“健康与医疗服务”、“城市、农村发展与区域经济”、“人口与婚姻”、“收入分配”、“创业、企业家与企业行为”、“市场分割与歧视”、“劳动力市场政策评估”、“劳动经济学其他话题”等主题,分别就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开展研讨。

我院本科生在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文澜学院的学术培养成果。文澜学院采用“大类培养、融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专业素养并激发科研潜质。历年来文澜学子的学术科研佳绩,充分肯定了文澜学院科研人才培养的先进性与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