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研途有你,辉煌再续”未来规划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38


(通讯员/唐珏 刘千惠)2021610日下午2点,文澜学院“研途有你,辉煌再续”未来规划经验分享会于线上准时召开。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2017级本科毕业生谢汝萌、向杰可、邓抒扬、韩亚萍四位同学来为大家分享有关就业、出国、保研、考研的经验。文澜学院2019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经验分享会。文澜学院学术部部长于东立主持了本次会议。

向杰可同学成功考取湖北省宜昌市选调生,她从什么是选调生,公务员考试现状以及有关信息的搜集,良好的心态,耐心、坚持、努力的学习态度,自始至终的重视以及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五个方面分享了其公务员考试的经验。为同学们解释了有关公务员这一职业的常见误区并使同学们对公务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就业部分,成功签约武汉烽火通信的谢汝萌同学从简历制作、招聘信息的获取、简历的投递、对工作条件的要求以及面试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有关就业的经验。她提到制作简历时要注重逻辑,并且针对不同的岗位修改简历细节,使有同学们在就业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邓抒扬同学已经被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录取。他从选择出国留学的原因、留学前的准备等方面介绍了有关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他认为要从自己的能力出发,明确未来目标后再全力投入到其中,他的分享有助于同学们认清自身现状,制定更有效率的计划。


最后,保研至北京大学的韩亚萍同学从保研的基本情况、学院的比较优势方面结合个人经历做了一系列详细的经验分享。考研至中央财经大学的陈腾飞同学则从读研的原因、如何规划本科时间以及考研的难易等方面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验。


本次经验分享会从就业、出国、保研以及考研等角度全方位的介绍了有关大学生活的规划、对未来的计划以及对个人发展的建议与经验,为在读本科生与优秀毕业生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