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于澜”——文澜学院教研培育成效显著--陈泰良副教授指导5名本硕学生论文全部被国际顶尖会议接受

发布者:黄冠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194

文澜学院建院以来遵循“以学生为本,道德为先,能力为重”的教育理念,以教材,课程,教学改革为重点,科教融合,教研一体,努力推进学术型高端人才培养阶段前移,建立本科生科研育人长效机制,致力提升学生的学术逻辑思维能力,学术分析思考能力和学术语言表达能力。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文澜模式”独树一帜,取得优异成绩。

本院陈泰良副教授指导的5名本硕学生论文,从基础知识点建立,到选题,建模,撰写,打磨,投稿,一步步引领学生。学生积极自发,导师全程悉心教导。截至202156日为止,所指导学生的5篇论文于今年分别被6个国际顶尖会议接受宣读。文澜学院本硕学生科研成果再创佳绩,树立典范,除展示我院教师丰厚科研能力外,也展现文澜学院学生超群的科研能力,体现了文澜学院的国际化培养学生,科研育人体系的显著成效。

1. 文澜学院18级本科生王欣悦同学(图右二)的论文题为“Participation Games and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Agreements among Asymmetric Nations (合作导师:陈泰良副教授)分别入选加拿大经济学会2021年年会 (Canadian Economic Association Conference 2021),中国留美经济学会2021年年会( 2021 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 Annual Conference)。

2. 文澜学院18级本科生郇丰宁同学(图右一)的论文题为“Cooperation, Quality heterogeneity and Spatial Agglomeration (合作导师:陈泰良副教授)入选世界计量经济学2021年亚洲会议(2021 Asian Meeting of Econometric Society)。(该论文亦入选2020中国产业经济研究学术年会)

3. 文澜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马佳慧同学(图左一)的论文题为“Asymmetric Country Size, Policy Commitments and Product Quality Reversal in Trade” (合作导师:陈泰良副教授)入选2021年美国西部经济学会线上国际会议。(Western Economic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Virtual Meeting)(世界标准时间(UTC202131716点(北京时间20213180点),已在分会场17,“Shocks, Asymmetry and Debt”进行线上宣读)

4. 文澜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李辉同学(图左二)的论文题为“Product Differentiation, Trade Costs and Efficiency” (合作导师:陈泰良副教授)入选2021年美国西部经济学会第96届年会(Western Economic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96th Annual Conference)。(分会场“Productivity, Differentiation and Costs” 确定)

5. 文澜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罗紫莹同学(图左三)的论文题为Public Firm’s Performance, Production Efficiency and Partial Privatization” (合作导师:陈泰良副教授,邹宇翔副教授)入选中国留美经济学会2021年年会( 2021 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 Annual Conference)。

世界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于19301229日成立,实际上相当于世界经济学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经济学会议,聚集全球范围内最顶尖的经济学家。除了每5年召开一次世界大会外,还在各个地区召开经常性的学术会议。学会以严格的科学研究方法,促进理论经济学和实证经济学的交流,推动经济学理论在与统计学和数学的关联中的进展,以达到推动现代经济学发展目的。本次大会邀请来自于麻省理工学院(MIT)Daron AcemogluWhitney Newey,南加州大学(USC)的Cheng Hsiao,牛津大学(Oxford U)的Vincent Crawford, 耶鲁大学(Yale U)的Penny GoldbergRobert Shiller, 芝加哥大学(Chicago U)的Azeem Shaikh,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的Serena Ng等著名经济学者将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The 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成立于1985526日,目的是促进中国市场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促进中国与世界的经济交流,促进国外经济学者参与到中国经济学研究中,促进中国经济学的发展。自1993年以来,每年都在大陆举办经济学年会给中国政府进一步的改革或者建立战略提供建议。本次会议将邀请来自于加州理工学院(Cal Tech)Colin Camerer,密歇根大学(U Michigan)的Yan Chen,哈佛大学(Harvard U)的David Cutler, 图卢斯学院(Toulouse School of Economics)的Matthew O. Jackson, 北京大学的Gordon Guoen Liu,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Emi Nakamura,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的Dan Silverman著名经济学者将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美国西部经济学会(Western Economic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22年,为当下美国三个主要经济学会之一。学会以严格的科学研究方法,促进理论经济学和实证经济学的交流,推动经济学理论在与统计学和数学的关联中的进展,以达到推动现代经济学发展的目的。本次大会邀请来自于麻省理工学院(MIT)的诺贝尔奖得主Esther Duflo,前美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主席Ben Bernake,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Christina Romer,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的Janet Currie,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Alan Auerbach等著名学者将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加拿大经济学会(Canadian Economic Association)于1966年成立。学会目的是希望通过鼓励研究经济问题以及经济类出版物以促进经济知识的进步与传播。同时,鼓励自由讨论经济问题,传播中立经济观点,以达到推动现代经济学发展目的。加拿大经济学年会是北美经济学界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主要国际学术会议之一,大会每年轮流在加拿大各大城市间举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经济学者积极参与。今年会议由西蒙菲莎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主办,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合办。本次大会邀请来自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Emi Nakamura,史丹福大学(Stanford U)的Susan Athey Nick Bloom, 芝加哥大学(Chicago U)的Chris Blattman, 耶鲁大学(Yale U)的Fiona M. Scott Morton等著名经济学者将分别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