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199期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赵康 助理研究员:“品牌传播的新趋势”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76

主题|Topic品牌传播的新趋势

时间|Time329号(周一)|Martch. 29th (Monday)2:00-3:30 PM

地点|Venue文泰楼 116 |Classroom 116, Wentai Building


主讲|Speaker

赵康博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日报》、《中国网》英文评论版特约评论员。多次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CT项目、国际劳工组织传播研究、欧盟—中国信息社会项目的研究,并与美国皮尤调查中心、麻省理工学院媒体研究中心、哈佛燕京学社等学术机构进行合作研究。著有《从主体性到主体间性:西方近代传播思想史》(九州出版社),主要研究论文有:《哈贝马斯交往行动理论与主体间性的瓦解》、《公共场所交流三昧——评戈夫曼<公共场所的行为>》等。主要研究方向为传播思想史、青少年亚文化传播、品牌传播等。


研究领域|Research Interests

传播思想史、青少年亚文化传播、品牌传播

History of Communication Thought, Youth Subculture Communication, Brand Communication


摘要|Abstract

在社会结构转型和信息传播技术升级的交互作用下,品牌传播的内涵与外延得到了拓展。品牌传播不再局限于广告与公共关系研究,市场营销、公共外交、跨文化传播等与建构公共形象有关的研究领域进入了品牌传播的研究视野。随着全球化的推进与社交媒体的蔓延,品牌传播呈现出审美化、个性化、感性化和社交化四大新趋势。本次讲座将结合传播学研究的具体案例分析品牌传播的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