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2020新文科背景下数学课程设计结构搭建咨询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美娜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074

   

    (通讯员:沈康宁,巩振涛)2020127日(周一),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举办的新文科背景下数学课程设计结构搭建咨询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张敦穆教授、杨乔华副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许明辉教授、熊和平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学系的周少甫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梅正阳教授、王湘军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张定胜教授。本次会议由文澜学院龚强院长主持,高楠老师、祖宝璐老师、张美娜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基于“新文科”背景,现阶段新文科建设赋予了数学教学新的任务和挑战,专家们基于经济、金融的专业设置下,提出了如何构建数学学科的课程设计,并以优化数学教学为宗旨,从教学模式和资源建设两个方面展开研讨关于数学课程设计结构的搭建,为一流学科的教学建设夯实基础。


    会议过程中,各位教授均强调了数学基础的重要性,就经济、金融的专业设置下的数学课程的需求、目标、内容以及具体课程安排进行讨论,结合自身的教育以及教学经历提出了建议。基于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学习的目标,专家们提出了如成立课外兴趣小组、开设网上习题课等方式,并明确要做好课程规划与后续配套措施、找准学生定位。根据当下背景与学院自身情况建设优质数学课程。

    专家们积极交流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对学院后期课程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