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20

(通讯员/刘千惠 余利)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通知(教师厅〔202015号)及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要求,文澜学院于2020123日中午12:00在文澴楼711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

本纪录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按照学校“学四史”要求,以本次集中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为契机,学院将继续以多种方式组织教职工和学生积极学习“四史”,切实增强学院师生“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学院师生不断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