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美丽校园创建行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39

(文澜学院团委新闻部 孙燕然)2020125日,由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的“美丽校园创建行动”的第一次集中行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展开,文澜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列队于中原楼前,认真地听取了校研究生会负责人的演讲。125日是国际志愿日,学校组织这次美丽校园建设活动,不仅是为了加强劳动教育,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行动保持校园的整洁;而且希望他们能传承志愿服务一直秉持的奉献友爱的精神。演讲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宣誓。宣誓完毕,活动正式开始。

同学们领取打扫工具之后,前往负责区域进行清扫工作。有些同学单独行动,带着麻布手套,左手拎一个黑色的大垃圾袋,右手拿着捡垃圾的钳子进行垃圾清理任务;有些同学则是两两一组,一个负责捡垃圾,另一个在一旁撑开袋子,仔细认真的进行打扫。

       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同学们顺利完成各自任务,看着经过自己打扫后变得干净的校园,他们都感到十分自豪!参与其中的同学们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俗语在当代大学中的具体表现,大家积极报名做志愿者,在集体的劳动过程中促进了友谊,体悟了劳动教育的光荣意义,同时将校园变得更加美好,是一个一举多得的活动。同学们表示,以后会多多参与此类活动,并将这次活动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去,也会呼吁身边的同学加入进来,共建美丽校园!

       本次“美丽校园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清扫活动在同学们的辛勤打扫中落下帷幕,让我们期待接下来更多的后续活动,一起见证更多同学为校园的美丽而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