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26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殷茵)20201129日星期日下午两点,由文澜学院团委组织的第七届文采班澜决赛在文澴楼809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文澜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冠老师、中韩新媒体学院辅导员尤志兵老师、文澜学院优秀博士生马洁同学。挺进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一队、六队、才组好的队和织个毛队,他们将向冠军之位发起最后的冲击。

在正式比赛前,支持人首先介绍了四支晋级队伍在半决赛的得分情况,接着嘉宾与观众一起观看了四支队伍的介绍视频,通过趣味横生的视频大家更进一步的认识了他们。

随后进入决赛环节。本次决赛分为四进二和冠军争夺战两阶段。四进二比赛两两进行限时轮流答题和记忆大比拼。决赛争夺战在四进二比拼获胜的两队中展开,进行你问我答、争分夺秒和一站到底三轮比赛,最后决出第七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的总冠军。比赛还在中场时间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让观众们也有机会参与到紧张刺激的赛程中。

在四进二比赛中,一队与六队,才组好的队与织个毛队,两两展开比赛。面对包含各个方面的题目时,他们冷静沉着,快速调用自己脑中储备的知识,在极短的时间内选出正确答案。面队记忆大比拼,他们不放过视频题目中的每个细节,从每一帧画面里寻找正确答案。四支队伍经过激烈的对决后,一队与六队获得了半决赛的胜利,顺利进入冠军争夺战。

在紧张而又激动的冠军争夺战前,主持人组织进行了观众答题环节。在本环节,幸运观众化身为参赛选手,体验了作为选手在场上比赛的紧张心情。观众答题环节使现场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了知识竞赛所带来的趣味。

中场过后,最刺激的冠军争夺战真正到来。你问我答环节不仅考验选手是否具有强大的知识储备,更考验选手如何正确揣测对手心理和后续题目的难度。争分夺秒环节,两支队伍通过快速阅读思考题目后进行举手抢答,抢答环节的增加使比赛氛围更加激动人心。紧接着一战到底环节,每队队员依次轮流作答,面对难度升级的题目,他们丝毫没有慌乱,努力用自己的知识解开一个个难题。三轮比赛过后,一队表现突出,得分最高,取得了冠军争夺战的胜利。

至此,第七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全部产生,一队荣获一等奖、六队荣获二等奖、织个毛队和才组好的队荣获三等奖。观众向获奖队伍报以热烈的掌声,为他们获得荣誉表示祝贺。

赛后,到场嘉宾、工作人员与参赛队伍合影留念。在合影后,第七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