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子在校乒乓球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636

(通讯员/殷茵 刘千惠)2020112122日,2020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乒乓球赛在学校小球馆顺利举行。文澜学院朱晨阳、林楚茵、普韵璇、惠可菲、龙航、傅锦策同学组成文澜学院乒乓球队,代表学院参加此项比赛,并夺得优异成绩。

文澜学子在比赛中发扬体育精神,在赛场上尽展文澜学子的风采。她们顶住压力,不惧强敌,在比赛中屡获佳绩。最终,学院朱晨阳同学获得女子单打冠军、林楚茵同学获得女子单打第七名、朱晨阳和林楚茵同学获得女子双打冠军。团体赛中,文澜学院荣获女子团体亚军。比赛后,学校体育部领导为她们颁发了奖杯,并合影留念。

赛后,记者采访了本次比赛女单冠军朱晨阳同学,她回忆道:在女子单打决赛中,她与对手水平相近,因前期手腕受伤所以导致在赛场上无法发挥出最好水平。但她没有畏惧,调整好心态积极迎战。在第一局输的情况下,她扳回一局,第三局对手获胜。比赛进入第五局后比分十分焦灼,甚至得分一度落后。但在关键时刻,她放松心态、调整手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超出对手两分锁定了胜局。

当问到朱晨阳同学获得冠军的感想时,她表示能拿到女单冠军十分高兴,冠军既是自己前期训练刻苦的回报,也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拿到冠军后她对自己更加自信,觉得自己努力没有白费。

在团体淘汰赛上,文澜学院又逢强敌工商学院,朱晨阳、林楚茵、普韵璇、惠可菲同学依次与对手展开较量。再次面对工商学院,她们更加严谨认真,不给对手可乘之机。朱晨阳同学克服心理压力为学院夺得两分,林楚茵同学得一分,普韵璇和惠可菲同学也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去迎战对手。为了此次乒乓球赛,她们提前三个月开始训练,赛前一个星期更是提出加练,每次训练她们都十分努力。正是因为赛前做好充分准备,调整好心态,球队才能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争得荣誉。

院乒乓球队面对比赛谨慎认真的态度,以及不惧强敌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每一位文澜学子积极学习。希望文澜学子在今后的活动中再接再厉,为自己、为学院获得荣誉,争做更优更强的中南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