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班导其乐融融,总结工作共促发展—— 文澜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11月主题班会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485

    为了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团结奋进,和谐友爱的班集体,文澜学院于202011161600在文澴楼809教室召开了2020级本科新生11月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余利老师主持,主要分为班级导师见面会和班委工作总结两个部分。出席本次班会的有辅导员余利老师,经管2001班班导慈兆雪老师,经管2002班班导刘惠中老师,文澜国际2001班班导黄伟哥老师及文澜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与班导熟悉,便于以后在大学里更好地学习交流,学院特地召开了班级导师见面会。首先,经管2001班班导慈兆雪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在讲话中,老师提到大学生要注重身心健康问题,谨防校园借贷;大学生应明确自己的目标,有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尤其强调了大学生应遵守礼仪规范,尊师重道。

   

 


        经管2002班班导刘惠中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其讲话中也强调了邮件礼仪及大学生应明确自我目标等事。国际2001班班导黄伟哥老师则以诙谐幽默的语气与大家沟通交流,寓教于乐,让大家收获颇丰。最后导师见面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在导师见面会之后,经管2001班和2002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就这两个月的班级工作做出了总结汇报。他们总结了这两个月以来班委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展示了班委的工作成果,并反思了班委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方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能更好地实现班级管理,提高各班委的业务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建设纪律严明、组织有序的班集体。


 

 

 

         在班会的最后环节,辅导员余利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老师强调我们应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佩戴口罩,未经允许不得私自离校。学校将开展晨午晚检查活动,我们应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同时,老师强调我们应注重消防安全,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除了安全问题之外,余利老师还特别关注我们的心理健康问题。

    老师们地谆谆教导、声声嘱咐温暖了我们的内心,也让我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整个班会轻松活跃,老师与同学们良好互动。最后文澜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11月主题班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