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192期 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张海洋 教授:“中国的数字金融:发展、影响与挑战”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19

主题|Topic中国的数字金融:发展、影响与挑战

时间|Time114号(周三)|Nov. 4th (Wednesday)7:00-9:00PM

地点|VenueOnline


主讲|Speaker

张海洋教授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201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并于20132014年在耶鲁大学管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兴趣包括数字金融、金融科技、金融中介等领域,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并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


研究领域|Research Interests

数字金融、金融科技、金融中介

Digital Finance, Financial Technology,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


摘要|Abstract

本报告主要介绍近年来中国数字金融行业发展的历程,数字金融产生的深远影响和为金融理论、金融监管带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