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陈悉榕 副教授:“财经类本科生在金融行业的就业与升学”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344

(通讯员 陈伊睆 曾焓琳 李园媛)20201014日晚,经济管理前沿方法讲座在文泰22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陈悉榕副教授。陈悉榕副教授是对外经贸大学国际贸易与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系副教授,主要研究微观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经济学等方向。

陈悉榕副教授探讨了财经类本科生在金融行业的就业与深造,从就业、国内考研、出国留学三方面进行深度分析。他结合自身在金融行业的工作经历,以及各级城市的就业现状,指出本科生就业需注意的问题,强调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在职场中的重要性。紧接着,陈悉榕副教授以计量经济学在并购公司中的实际运用为例,阐述了市场会自动发掘有潜力的个人或团体,恳切希望金融系学生能合理规划职业道路,做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而后,陈教授分析了国内考研和出国留学可能的发展方向,同时为我院学子普及了咨询类公司、投资业务的知识,分享了他在出国留学及入职后的感悟体会,使我们对未来有更好的规划。

在师生互动环节,陈悉榕副教授解答了我院学子有关专业分流的问题,简要分析了经济学和金融学在未来就业上的异同。在讲座的最后,陈悉榕副教授与龚强院长探讨了疫情下金融行业发展的前沿问题,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