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一行莅临文澜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507


 

(通讯员/陈姿珊 黄冠 摄影/陈姿珊2020915日上午9点,校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翠祥、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桂君、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雷磊一行莅临我院,对我院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龚强院长、彭晓燕书记及我院其他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胡立院长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学科建设,了解我院在研究生招生和培养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和新问题鼓励我院积极开展“经管法”专业的融通教育,注重本科和硕士阶段培养方式的连贯性,同时在完成我院教学特区向教学示范区转变的过程中做好博士研究生的试点工作,提升我校研究生办学层次、办学特色和教育质量。

肖翠祥部长强调学科交叉融合在研究生教育培养中的重要性,鼓励我院与其他学院开展合作,积极培养跨专业高素质拔尖人才,并指出未来研究生的教育一定是要走出去的,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要把握机会,加大与国外名校的联合培养,通过提高学院自身的吸引力留住更多优秀的学生。

此外,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桂君介绍了我国知名高校商学院的成功经验,雷磊副部长和相关老师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和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澜学院龚强院长对我院研究生招生培养、教育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简述了我院从本科生向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这一阶段十分注重资源的提供同时非常重视提升学生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核心竞争力,并提出了学院在进行研究生招生工作、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过程中的一系列诉求;彭晓燕书记代表文澜学院对研究生院各领导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新阶段学院将全力配合学校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

参会各成员就我院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一行对我院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强调了把握学院教学育人质量的重要性,对我院研究生招生计划、培养模式和方案提出了合理意见与建议,并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成果提出了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