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代表队荣获 2019年度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全国三等奖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548

(通讯员/王晶怡  摄影/张宇星)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于1980年起源于欧洲,是一项拥有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官方认证的横跨五大洲的全球最大规模企业管理模拟比赛。目前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全球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赛,累计超过九万参赛队,堪称企业管理模拟的奥林匹克大赛。

201910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18级张宇星、王晶怡等5名同学与导师莫婷婷副教授组成的gorgeous战队代表文澜学院首次参赛。在为期21天的激烈角逐中,队员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深思熟虑的商业决策在各大高校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膺全国三等奖,创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历史最优战绩。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要求团队中5人分饰总经理、生产、营销、财务、研发等部门经理,根据不断变化的宏观经济环境、企业竞争态势以及企业历史经营状况,通过建立各种数量模型,进行边际分析、数量博弈、价格博弈,制定出自己的竞争战略、产品组合、营销组合、销售预测,最终投资回报最高的企业获胜。

首次参战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是对队员们的一次十分的严峻考验,在历史经验匮乏的情况下,队员们靠着硬核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专业背景开辟出一条通往企业成功的运营之路。文澜学院独特的教学体系为队员们提供了关键而充实的养料,文澜学院教授们在各自学术领域中前沿独到的见解激发了队员们深刻的思考,而他们的悉心指导,最终带领团队荣获佳绩。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2019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文澜学院代表队首战告捷,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