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186期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李佑平 教授: “An Economic Theory of Property”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339

主题|TopicAn Economic Theory of Property

时间|Time915号(周二)|Sep. 15th (Tuesday)10:30-12:00AM

地点|Venue网课|Online


主讲|Speaker

李佑平老师毕业于美国田纳西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现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经济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博弈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在 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Economic InquiryReview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Journal of Economics 等杂志发表文章十余篇。


研究领域|Research Interests

产业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博弈论

Industrial Economics, Microeconomics, Game Theory


摘要|Abstract

本讲座主要讲述关于产权的经济学理论,包括产权的定义,以及产权的分配对于经济效率的影响。这堂课将重点比较在产权的分配中的两个理论:科斯理论和霍布斯理论,以及交易成本和信息成本对于产权分配适用理论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