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澜学院2020年“青出于澜”夏令营能力测试补充通知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1360

全体考生:


   一、能力测试时间安排

    1、笔试答题时间:2020年7月21日14:30-15:55

    2、答案上传时间:2020年7月21日15:55-16:00

    3、心理测试时间:2020年7月21日16:00-17:00

二、设备要求及环境要求

(一)硬件设备

网络远程笔试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考生需准备2部智能手机,均需要使用三脚架固定,确保考试过程中不晃动。考生需在笔试开始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视频软件并进行实名注册。

1、主机位,主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50CM处,将头肩部、双手及桌面置于摄像范围内。笔试全过程考生要正面主机位并配合学院身份核验,中途不得离场。

2、辅机位,辅机位手机用于笔试的环境监控,此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确保监控范围覆盖主机位屏幕和考生答题区域。

(二)网络条件

考生须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考试要求, 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优先使用4G网络,如当地4G信号不稳定,建议使用高速的WIFI网络。考试过程中需关闭主机位和辅机位手机录音、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考试的应用程序。

(三)环境要求

考生须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考试环境安静整洁,光线适宜、不逆光。考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出或与他人交流,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桌面仅可摆放身份证、1-3张空白A4答题纸及黑色签字笔。考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摆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非考试指定的电子设备等,所用电子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考试期间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四)设备登录

考生需提前1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加入会议时,考生须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进入会议后立即将备注修改为“姓名+营员编号”,须全程“开启视频”,开考前5分钟关闭“麦克风、扬声器和音频”。

三、考试要求

1、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并将题目答案上传至指定邮箱(wlxyqcyl@163.com),逾期上传无效。注意使用主机位后置摄像头拍摄照片,保证照片清晰,答题纸上面左上角标注营员序号,不允许出现个人姓名等信息内容。

2、完成全部题目作答及提交,即可退出系统。

3、考生须自觉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考试。若参加网络远程考试确存在特殊困难,请至少提前6个小时与我院联系。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

4、本次考试过程中如果存在下列行为,将取消该生录取资格:1、私自录音、录像和录屏,将考试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2、考试期间作弊;3、答题纸上存在不合理标记。

5、本次笔试分为2个组,营员序号1-60为一组,营员序号61-120为二组。各组腾讯会议号以QQ群公布为准。


                                              文澜学院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