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2020年“科技经济与金融” Summer School学员招募通知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803

   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内在要求,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科技手段正在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经济生活,极大地推动了经济金融领域的变革与发展,使产业结构与生态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提出,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推进科技和经济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是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科技手段将成为推动传统金融行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面临一系列不稳定因素的冲击,世界经济未来将何去何从?我们相信通过解读科技变革与经济、金融领域的理论与应用创新,可以有助于提出新问题,找到新节点,发现新突破。

文澜学院2020年科技经济与金融Summer School”将邀请走在学术研究前沿的专家、学者,包括文澜学院在该领域有独到见解的青年教师,为学员们梳理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基本脉络及前沿模型,解读最新学术论文,开拓学术眼界,激发思维火花。让学员们不仅感受最领先的科技经济与金融学术研究思想,紧扣研究前沿;还可以打牢基础理论功底,进一步熟练掌握科学有效的分析工具和技能。诚挚欢迎对科技经济与金融专业感兴趣,对科研有激情的优秀学生积极参与。


一、注意事项

  1. 本次Summer School的专家介绍及课程安排见后续通知,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持续关注学院官网与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2. 本次Summer School全程为线上会议方式,会议号将会统一发布在学员群中。

  3. 第四届“未来经济与管理领军人才”学术论坛征文比赛决赛入围选手已获取本次Summer School的入营资格,将另行通知。

  4. 完成课程学习并且考评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学院特制结业证书,并评选优秀学员,证书将于正式开学后发放。

二、招募事宜

  1. 招生对象:对科技经济与金融专业研究感兴趣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2. 招生人数:招收正式学员约50

  3. 开设日期:2020720--721

  4. 报名截止时间:2020715

  5.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问卷,主办方审查合格后报名成功

  6. 问卷链接:https://www.wjx.top/jq/84112927.aspx

  7. 微信群:


举办单位:文澜学院

2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