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2020年毕业生毕业班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470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邵欣羽)2020621日下午2时,文澜学院2020年毕业生毕业班会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开展。本次会议邀请到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陈涛先生作为授课嘉宾,文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余利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会。

班会第一项,由陈涛先生进行以《在工作中感悟人生》为题的毕业“最后一课”。首先,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涯总结出了人生的感悟:做事认真,做人老实。他建议大学生要走出国门,去开拓自己的眼界,不断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但他强调学生在国外进行深造之后,最重要的是要回报祖国,这是青年学生爱国精神的具体实践。

随后,陈涛先生主要针对工作管理方面传授了一些在职场上的小技巧,比如要善于与领导和客户进行有效沟通、脚踏实地地做好分内的事和紧跟时代潮流改变思维等等。陈涛先生的经验分享,将亲身经历与理论结合,不仅有理有据,还十分“接地气”,在座毕业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着,由余利老师针对毕业生返校离校政策进行解读,同时帮助同学解答相关的问题。余老师大致介绍了返校准备工作,主要强调坚持健康打卡,健康码的使用、更新,出行时全程佩戴口罩以及安全,牢记带上核酸检测报告证明等问题,让毕业生能应对返校途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最后,余老师回答了毕业生比较关心的宿舍卫生问题、就餐问题,同时简单介绍了返校后对毕业生的管理政策,让学生能够消除担心,安心返校。最后余利老师详细讲述了离校手续的办理流程,回答了学生尚且还不清楚的问题。在毕业生的感谢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只能短短地与学校重逢几天,但相信这次最后的班会已经给毕业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体文澜也会为2020届的毕业生送上最好的祝福,希望他们能顺利返校,今后走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