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芳草蓠蓠,木兰花开”2020届毕业生送毕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581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叶思诗)2020613日星期六晚八点,由文澜学院学生会组织的文澜学院16级送毕晚会在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顺利举行。文澜学院1617级辅导员余利老师、文澜学院教师吴雷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16级文澜学子齐聚晚会,部分1819级学生也前往会议现场,一起对毕业生送上祝福。

送毕晚会的帷幕拉开,一首中南大的毕业歌曲伴随着视频响起,“九孔波光,星河变迁,往事点点,渐渐沉淀。”营造出些许别离的氛围。随后,主持人在悠扬的旋律中,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开场即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惊喜环节:文澜学院龚强院长和16级辅导员余利老师分别送上对16级毕业生的殷切祝福。龚强院长表示:“我希望大家在毕业后,不管是继续学习还是在工作岗位上,都能明白,很多情况下我们不是等待机会而是创造机会,我相信以大家现在良好的基础,一定能够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为自己创造美好的明天,我在这里等大家的好消息。”

余利老师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寄语:“今天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一起经历了最短的毕业季,我知道有太多的遗憾需要回校弥补,有太多的话语需要当面诉说,所以在这里我向各位承诺,只要你们愿意,我会在合适的时机,为你们补办一个隆重的毕业欢送仪式;只要你们提出,我必全力以赴为你们排忧解难。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衷心的祝愿各位同学心想事成,毕业快乐!”

两位老师的祝福极大地温暖了毕业学子的心灵。随后,晚会气氛不断攀升,进入游戏环节和节目表演部分。游戏环节和节目表演穿插进行,听歌识曲,接龙,看视频回答问题等游戏精彩刺激,同学们纷纷踊跃参加。节目表演环节中,1601班姚俊演唱的《盛夏光年》纯净自然,引起欢呼不断;雷诗扬演唱的《下一站,茶山刘》伴随着缓缓播放的视频,展示了属于中南大文澜学子的独特回忆;最后,16级全体毕业生开麦合唱《那些年》,流年似水,佳期似梦,大家在歌声中欢笑挥手,依依惜别。


歌声落下,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开启摄像头,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留下了在中南大的最后一张合影。合影留念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主动演唱拿手曲目,现场气氛热烈,欢笑着,吵闹着,最后,在欢快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送毕晚会。

芳草蓠蓠,木兰花开,时光匆匆,转眼四年呼啸而过,又是一年六月毕业季,盛夏时节,婆娑树影摇曳着,仍像四年前初见时那样。四年的点滴在此画上一个句号,但我们都知道,这并不是终点,曾经那些稚嫩的少年现在已经找到了各自的路,怀揣着梦想奔向远方。愿16级文澜学子,能够带着师长们的殷切期许,扬帆远航,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