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振发书记为文澜学院学子“晒幸福•寄温情”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466

 

(通讯员:刘千惠;摄影:徐志持、陈丹妮)2020522日上午930,文澜学院2020年“晒幸福·寄温情”特别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澴楼正式开展。受疫情影响,学院学生无法返校,不少学生向学院提出晾晒被褥、代取代寄个人急需急用物品(电脑、学习资料、证书证件等)诉求。为主动回应学生关切问题,及时调整学生教育管理措施,切实学院提高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学院组建了以院长龚强和党委书记彭晓燕任团长的“晒幸福·寄温情”特别志愿服务帮帮团,全力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走向深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作为联系文澜学院的校领导,亲自加入到文澜“晒幸福·寄温情”特别志愿服务帮帮团,让学生“邮”“被”爱的感觉。



帮帮团出发前合影

930分,学院帮帮团在文澴楼大厅集合,进行服务前准备。侯振发书记对学院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表达了高度肯定,并为帮帮团加油鼓劲。随后,帮帮团成员领取本次活动所必备的防护物品,从文澴楼出发,正式开始本次志愿服活动。

帮帮团到达学生宿舍楼下

945分左右,帮帮团到达环湖7栋宿舍,穿戴好防护装备,在宿舍管理员王师傅的协助下,开始开展志愿服务。

在宿舍楼内,侯振发书记与自己结对子班级经管1902班杜雨婷同学现场视频连线,问及杜雨婷同学的家乡、是否想念学校,表示学院和学校会为每一位学生用心服务:“同学们请放心,学院和学校会为你们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有什么困难尽管告诉老师”。杜雨婷同学对侯书记的关心表达了感谢:“侯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关心慰问我们,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六百多公里外的学校的温暖,激励我在家好好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也相信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在美丽的中南大重逢!”。视频连线展现了互相牵挂、互相祝福的浓浓中南大师生情。随后,侯书记细心为杜雨婷同学的被子贴上标签,将对学生的关心“晒”了出来。

侯振发书记与杜雨婷同学现场连线关怀慰问

烈日炎炎,挡不住学院的热情,也挡不住对学生的关心。在彭晓燕书记、龚强院长的带领下, “晒幸福”小组来到一楼和二楼宿舍,帮助同学们的被褥“重见天日”,充分享受阳光的温暖。“寄温情”小组则是与学生始终保持联络,将同学们急需的学习资料、证书文件等一一打包,将学院的爱连同物品一同寄往每位同学的身边。5月以来,文澜帮帮团共计为学生晾晒被褥40床,寄送急需物品6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满足了学生的急切需求,又展现了学院“以学生为本”的服务宗旨。

文澜帮帮团开展工作

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爱在中南大、情系晓南湖,春暖花已开、待得重逢日。文澜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想学生之所想、做学生之所需,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各项教育服务工作,期待师生重聚校园,再次共同为奔赴梦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