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336

(团委新闻部记者 杨淅)2020514日下午,文澜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在线上开展。本次会议邀请到文澜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老师和文澜学院团委书记刘千惠老师为嘉宾,团学志全体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准时到会,共同参与此次线上授课。

国歌声声入耳,同学们齐声高唱,本次大会就此拉开序幕。首先,文澜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青马班”的具体含义并明确了“青马工程”的学习目的,期盼同学们能够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增强自身政治修养,在今后生活中以理论支撑实践,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

随后,团委书记刘千惠老师在发言中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由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向同学们强调了作为新时代的团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其贯彻并指导今后的生活。

在理论授课过程中,彭晓燕老师将理论授课与现实事例紧密相连,以此次疫情期间青年人的善意举措为例,提醒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人,应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承担起家国使命。

疫情当前,我们虽皆被阻隔在家,但仍不忘通过线上会议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以此提升个人思想层次。通过此次线上学习,相信同学们都已认识到理论学习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明确了作为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同学们定能在今后生活中将理论和实践结合,从各方面不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