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赴中山大学、中山市华侨中学调研

发布者:祖宝璐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667

(通讯员/黄静仪 刘千惠)20191210日至11日,文澜学院高楠副教授、文澜学院吴雷教授、文澜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千惠老师以及文澜学院大四学生黄静仪组成调研小组,分别前往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及中山市华侨中学进行学院调研活动与“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10日上午,调研小组访问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并与岭南学院党委黄涛副书记、教务秘书周若氡老师、团委副书记刘相淳老师、职业发展中心涂帅老师进行了调研座谈会。调研会上,学院代表团与岭南学院代表老师就学生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学生党建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学生就业状况、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同时,文澜学院高楠老师与岭南学院党委黄涛副书记表示,希望以此调研为契机,加强双方交流、学习与合作。



11日下午,调研小组前往中山市华侨中学进行访问交流,并与华侨中学副校长杨树春、教务处副主任方久平就招生工作、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高楠老师对中山市华侨中学的教学质量表达了高度肯定,并对华侨中学近几年间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输送的数十名优质生源、为院校实施有效的培养方案做好了人才保障表示感谢。随后,高楠老师与华侨中学副校长杨树春老师进行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挂牌仪式。

本次调研不仅考察学习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人才培养与学院建设的先进经验与创新做法,而且深化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中山大学、我院与岭南学院等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增强了我校与“优秀生源基地”中山市华侨中学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科与学院高质量发展。文澜学院会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学习交流,借鉴其他院校的优秀办学经验,放大本院特色和优势,完善学院制度建设和师生培养体系,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