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半决赛及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33

(通讯员/叶思诗 刘千惠)20191121日星期四下午两点半,由文澜学院团委组织的第六届文采班澜半决赛及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文澜学院褚印副教授、颜琰助理教授、学办主任余利老师、团总书记刘千惠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进入本次比赛的有四支队伍,他们是在初赛六十一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乳酪马儿马酪乳队、穹顶之上队、zz儿童补习班队和冒菜金星队。

本次知识竞赛的半决赛分为“步步为营”和“纵横捭阖”两个环节,分别为必答和抢答,四支队伍随机分为两组八人进行比赛,他们凭借自己丰富的知识积累,在赛场上精彩发挥,展现团队风采。比赛采取计分制,得分高的一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励的必答和抢答环节后,乳酪马儿马酪乳队和冒菜金星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和默契的团队配合进入了最终决赛。

在比赛期间,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通过有趣的视频题形式,让观众不只坐在下面看比赛,也参与到比赛中来,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答对题目的观众还获得了礼仪小姐颁发的精美的礼品。

决赛分为“步步为营”、“运筹帷幄”和“谁与争锋”三个环节,分别为必答、互相选择对方所答题目和双方队员1v1挑战,在决赛的赛场上,赛况更加激烈,双方互不相让,思想擦出激烈碰撞的火花。最终,乳酪马儿马酪乳队以更高的分数获得了冠军。

本次知识竞赛的知识面涵盖内容极广,历史典故、动物植物、天文地理、体育运动、风俗旅游、经济金融、法律法规、语言文学、文学艺术、生活常识、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知识均有涉及。本次知识竞赛将各方面的知识转化为生动有趣的有奖竞答比赛形式,让参与其中的选手和观看比赛的观众了解到了一定的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这些知识学习的兴趣,拓宽了知识面,开阔眼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为乳酪马儿马酪乳队,二等奖为冒菜金星队,三等奖为zz儿童补习班队和穹顶之上队,由嘉宾老师们向选手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赛后,所有老师、选手和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至此第六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半决赛及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