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马媛媛副教授应邀赴瑞士参加2019年国际健康经济学会(International Health Economics Association)年会 (2019.07)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018

2019713日至17日,我院马媛媛老师受邀参加在瑞士巴塞尔召开的国际健康经济学会年会。国际健康经济学会 (International Health Economics Association, iHEA) 成立于1994年,它的成员包括世界八十多个国家的两千多位优秀的健康经济学研究者。其主旨为推动健康经济学者的沟通与交流,促进用更高的标准和规范将经济学应用于健康与医疗服务体系相关问题的研究。特别的,iHEA致力于推动年轻学者的发展。国际健康经济学会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其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国际健康经济学会年会的主题为“健康经济学研究的新高度”。会议期间,来自哈佛大学的Raj Chetty教授做了题为“经济机会与健康不平等:大数据带来的新见解”的主旨演讲,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Janet Currie做了题为“儿童健康与人力资本”的主旨演讲。会议还设置了300多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分别就人口老龄化、儿童健康、环境与健康、医疗体系改革等专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马媛媛老师于716日上午830分在“Determinants of Health in Specific Populations”分会场报告了论文“Children’s Education and Parental Health: Intergenerational Transmission of Human Capital in an Ageing Society”。本场的其他报告者分别来自 University of Michigan, 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 University of Helsinki等高校。参与这个分会场的专家学者有近30名,在1个半小时的论文报告及讨论中,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