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成功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18

(通讯员:庞羽轩)2019114日晚上七点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研究生会主办,文澜学院承办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在文澴楼711会议室成功举办,文澜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19级学习委员李辉主持

会议伊始,由我院龚院长作会议讲话,他首先鼓励我们为自己的科研之路早做规划,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其次阐述了培养科学道德,遵守学术规范的重要性。



接着,学习委员李辉主要从学术不端的后果、学术失范的原因、学风建设的意义、研究生应有的学术规范四个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具体分析,向大家讲述了诚信科研的重要性,并为大家指出学术规范的方向。



    最后,通过请参加宣讲会的同学在诚信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来督促同学们要时刻坚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互相提醒,互相督促,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在全体研究生中形成诚信严谨、开拓创新的学风,营造追求真理、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而且有利于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遵守学术规范,摒弃学术不端行为,真正成为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风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