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文澜经济测度与应用计量经济学系列讲座 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黄伟哥 老师:“Distributional Effects of a Continuous Treatment with an Application on Intergenerational Mobility”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423

主题|Topic: Distributional Effects of a Continuous Treatment with an Application on Intergenerational Mobility

时间|Time: 1025日|Oct 25th , 14:30  - 15:00 PM

地点Venue: 文澴楼809Meeting Room 809WENHUAN

 

主讲|Speaker

黄伟哥博士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助理教授。他于2019年获得美国天普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是微观计量经济学,金融和机器学习。

 

研究领域|Research Interests

微观计量经济学,金融,机器学习

 

摘要|Abstract

本文考虑了连续变量对结果变量的分布效应。我们的方法涵盖了剂量反应方程,反现实分布和分布政策效应。具体涵盖哪种方法取决于所做的假设。我们提出了三步估计的办法。首先,估计基于连续变量的条件分布。然后,计算反现实部分。最后,计算感兴趣的参数和分布效应。我们把方法应用于跨代收入流动性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