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迎国庆,新时代大阅兵 ——文澜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礼活动

发布者:祖宝璐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1460

   (通讯员/张明宇 崔馨元 刘千惠)2019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文澜学院在文澴楼709会议室开展了集体观礼活动。文澜学院龚强院长、丁奕书记、高楠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观礼活动。文澜学院各年级师生代表集体观看大会现场直播。


图为文澜学院师生集体观看阅兵

 大会开始前,交响乐响起,同学们在欢快的音乐中舞起手中的国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升国旗奏国歌时,全体师生肃然起立,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共同注视着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国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7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表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坚定决心。当总书记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全场掌声热烈如雷。


图为升旗仪式开始全体肃立


李克强总理宣布阅兵式开始后,阅兵式标兵整齐有序就位。当受阅部队高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同学们对威严的人民军队表露出由衷敬意。分列式正式开始,人民军队依次按空中护旗梯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的顺序通过天安门广场。看着长安街上步伐整齐划一的徒步方队、设备先进发达的装备方队、蔚蓝晴空上高飞的空中梯队,现场的同学们无一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所震撼,全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阅兵式后,十万群众组成不同方阵开始游行,他们以不同的主题再现了中华民族70年来不断奋斗的光荣历史,使同学们备受鼓舞。

图为文澜学院师生认真观看阅兵仪式


 在党的光辉下,建设我们幸福的祖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我校迁汉办学70周年。七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南大学子同祖国一同成长、奋斗,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当代中南大人应该努力学习,树立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与雄伟志向,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同祖国的发展紧密的联系起来,谱写人生华章,铸就新时代中国的更大辉煌。

本次集体观礼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爱校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大会结束后,现场氛围仍旧十分热烈,本次阅兵观礼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