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经济与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383

    一、大赛简介

案例分析作为一种重要的学术研究方法,已经被广泛接受和采用。在当今的金融经济领域中,企业运营与管理也大多采用案例分析的方法剖析旧案,总结经验,调整战略。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关注社会,了解市场经济,更好地运用理论知识来指导实践活动,并基于第一届经济与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吸取经验、求是拓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特再次推出第二届经济与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旨在选拔出具有出色案例分析能力、优秀企业管理才能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并为其提供商业指导与学习实践的机会。

此次大赛将继续秉承文澜学院“培养国际化、具有创新性、融通性的拔尖人才”的办学使命,为优秀大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当代经济发展的趋势,积极实现自我价值,成为当代社会需要的经济领域人才。

  

    二、组织机构

     主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团委

     承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ureka学术竞赛互助协会

     协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FMA国际金融管理协会学生分会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

     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

 

    三、大赛章程

1.本次大赛面向参赛对象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年级与专业均无限制。

2.本届案例分析大赛初赛形式为线上答题,取分数排名前64的同学晋级复赛,参赛团队应在初赛晋级名单公布后,晋级同学间自由组队,倘若有人退赛,则排名向后取一位。 

3.大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企业组织和当今经济形势的认识与理解、对相关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案例分析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等综合素质。

4.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线上答题、参赛团队注册、信息填写、案例发掘、案例分析并提交案例分析报告。

5.复赛案例分析报告提交后,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案例分析报告进行匿名评审,筛选出得分排名前六的参赛团队晋级决赛。

6.决赛现场以公开答辩形式举行,评委根据决赛团队的案例分析质量和现场表现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一名优秀选手(等级同二等奖)。

  

    四、大赛流程

大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初赛提交和评审阶段持续半个月左右,由选手自行线上答题,取成绩前64晋级,若出现同分,则取用时短的选手晋级;晋级名单公布时,也将公布复赛主题,选手根据复赛主题自由组队,原则上四人一组,若出现选手退赛等特殊情况,则按成绩排名向后取,队伍根据已公布的主题自主选择案例进行分析,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分析报告。复赛提交和评审持续约一个月,复赛最终成绩由专业老师共同给定,取前八的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将在复赛晋级结果公布后,最终以现场公开答辩形式举行决赛。

1.第一阶段——初赛:初赛为线上答题,选手进入公众号答题通道“文澜Eureka-线上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并成功提交。

主要阶段

时间

线上答题

2019年9月28日

初赛结果

2019年10月9日

福利讲座

2019年10月12日

  

        2.第二阶段——复赛:2019年10月14日公布复赛主题,晋级选手自由组队,根据给出的主题选择合适的案例进行分析,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分析报告,复赛提交报告和最终评审将持续半个月左右,取排名前八的队伍。

3.第三阶段——决赛:2019年10月31日晋级的八支队伍在现场进行案例分析报告的答辩,最终成绩由评委组给定。

  

   五、奖项设置

在本届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将获得:

1.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出具的获奖证书

2.由业界、学界专家担任大赛指导老师;

3.武汉市知名金融企业的实习机会;

4.优秀案例报告将被应用于课程教学;

奖励设置:

一等奖一名,价值1500元奖品+证书+名企实习机会;

二等奖两名,价值800元奖品+证书+名企实习免考面试;

三等奖三名,价值400元奖品+证书;

最佳选手一位,价值300元奖品+证书+名企实习机会(等级为二等奖)。

  

   六、联系我们

1.请持续关注eureka学术竞赛互助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文澜Eureka”,请加入大赛官方QQ群:893136173,关于初赛晋级名单、作品提交说明及相关要求将会在以上平台发布。

2、联系人:黄梦圆 18162508036 刘老师 027-88387956

 

                                                                                              文澜学院分团委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