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热血讴歌时代,文澜学子礼赞中国

发布者:祖宝璐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314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余玥)201999日早上,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迁汉办学70周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激发文澜学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文澜学院全体学生和党员教师来到中原楼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文澜学院教师高楠、办公室主任魏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余利、19级辅导员刘千惠等老师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国旗下,台阶前,文澜学子分年级排成整齐的队伍,站在台阶上的团学志成员摆成70,寓意70周年,而在70边上,是新生聚成一群,站成了中国二字。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准备好国旗,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前奏响起,文澜学子手执旗帜,放声歌唱,炽热的眼神与鲜红的国旗融在一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高亢的国歌回荡在蓝天白云下,文澜学子满身青春热血,一派庄严肃穆!



国旗升定,国歌唱完,17级本科生刘洋代表全院学生站在国旗下讲话。她娓娓讲述时代的变迁,新生活的到来,从她的爷爷开始讲起,讲到她的父亲、她自己。新时代的到来不是某一代人的努力,而是每一代人的努力、坚持、热血和拼搏。新中国的成立,是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希冀,也是如同旭日东升般的中华民族历史浪潮的必然。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国旗下讲话结束后,文澜学院18级学生王晓晴、吴晓蔚、黎翔龙、李嘉希为全体师生带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四人动情挥手,高声朗诵,每一句话,每一个词都带着充沛的感情。朗诵结束后,声音仿佛还在中原楼前久久回响,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响声。



最后,文澜学院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唱起了校歌。身为中国人,身为中南大学子,为祖国而骄傲,为母校而自豪!70周年校庆仿佛还未曾走远,祖国70周年的生日就已到来。文澜学院成立至今始终不忘自己的心,立志让每一位学生成人成才,报效祖国。

君子振振,壮我中南,良士蹶蹶,威我文澜!文澜学院全体师生喊出响亮的口号,至此,文澜学院升旗仪式圆满落下帷幕。文澜学院满腔热血、铮铮铁骨在升旗仪式中得到了体现。相信文澜学院的同学们无论学习还是生活,都会不忘初心,为自己的梦全力以赴,为新中国的发展尽自己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