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马媛媛副教授应邀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学术交流(2019.05)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161

20195月,我院马媛媛老师应邀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The University of Dublin)进行学术交流。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为英语世界最古老大学之一,是爱尔兰第一,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由爱尔兰卫生部直接资助的爱尔兰人口老龄化研究中心专注于爱尔兰的人口老龄化研究。研究中心的数据采集包括对具有全国代表性的8500个体进行健康,经济及社会等各方面的追踪调查。其在老年人健康方面的数据采集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加上非常详实的经济和社会数据,使得此中心的研究数据价值处于世界前列。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学术文章,政府政策报告,及社会项目。其研究领域涵盖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医学及相关交叉学科。此中心的研究成果丰硕,而且直接影响了爱尔兰政府的相关政策制定。


本次访问邀请人Rose Anne Kenny 教授是世界著名的老年医学研究专家,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老年医学教授,爱尔兰人口老龄化研究中心主任,皇家爱尔兰学院会员。在本次学术交流期间,马媛媛老师与爱尔兰人口老龄化研究中心的数据团队及研究团队进行了学术探讨, 包括Anne Nolan副教授,Orna Donoghue研究员,Ann Hever研究员,Cathal McCrory研究员等。

  

马媛媛老师还参加了于访问期间举行的美国健康与养老调查协调会议(Health and Retirement Study Harmonization Conference)和爱尔兰人口老龄化追踪调查科学会议(The Irish Longitudinal Study on Ageing Scientific Conference)。会议期间,马媛媛老师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有益的沟通与交流。

通过此次访问,马媛媛老师在科研合作方面取得了很大收获,同时也宣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文澜学院,吸引更多海外学者、学生前来交流学习。